王目三青

阴间作息,阴间更新,阴间故事

一口气

  一口气。求你了。


  再深呼吸一口气。


  一、呓语


  我的思维现在很混乱。我在鄙夷自己。我耳鸣了。我觉得我太虚伪。我现在在说些什么。


  我睁开眼睛的一瞬间,我就知道我在寻找什么。


  可是我的确不知道。我像疯了似的把家里翻遍,我看着我的桌子,上面整整齐齐放着水晶球,一个又一个,里面的娃娃笑得很开心,在闪闪发光、浮沉的晶片和那粘稠的水银中,扭曲了面容。


  不是。这不是我要找的东西。


  我来到我母亲画的油画前,芦苇荡和暖橘色的夕阳。我摸着干了的画布,上面的颜料硌手,我的指纹皮肤和画布的纹路奇妙地契合上了。


  但是不是。还是不是。


  我不知道我在找什么。我或许就是矫情地在找什么,我不想听别人对我说的“新年快乐”,我不想听,我感觉我被迫扯进了我不愿意踏入的下一步,我感觉我恐惧的未知在未来慢慢侵蚀着我,我逐渐同化成我不愿意成为的某个模样。


  我或许在找我自己。我看不见自己了。我靠在墙上面,我感觉到我好像在和石灰粉末接吻。我倒在地上,我听见了最深远来自地脉的心跳。我的手触着水龙头中哗啦流下的水,我和着最纯净的血流淌。


  我在哪里?我游荡着,和古堡的幽灵共着舞步;我嬉笑着,和空旷的音乐厅里面的鬼魂拉着大提琴;我哭闹着,和隐秘的地窖里面的魔鬼喝着酒。我在哪里?


  我不知道。


  我的指尖是冰凉的,那冰凉是毒蛇,它咬上了我的心脏。


  我的发梢是滚烫的,那滚烫是火焰,它吞噬了我的大脑。


  哎。


  二、中二病


  今晚高兴,不杀人也不放火。


  说老实话,这句话在我耳朵边、脑袋里响了一遍又一遍。仿佛是一种中二病的起源,我想象着自己踏着夜幕,站在钢筋水泥的森林中的最高的一棵树上,肩上扛着一把剑,整个人放荡不羁,眯着眼,恍若是慵懒地、玩世不恭地——


  哎,今晚高兴,不杀人也不放火。


  我的手下人不敢看我,他问:“主人您今天……”


  我晃了晃剑,透亮的长身闪着霓虹的光,我低笑:“因为我遇到了我喜欢的女孩儿。”


  他特难以置信,他瞪大双眼,他确实该惊讶、不解、乃至颤抖,我也不敢相信我会遇见我会喜欢的女孩。我不知道这个女孩的姓名,但是只要她在,我就在。


  多完美的我。我如此英俊,我拥有力量,我满怀深情。女孩难道不会喜欢我吗?我为她送上清晨第一株盛开的玫瑰,那是夜莺的歌唱中鲜血染红的花瓣;我给她奉上最特别的衣裳,那是我夺来的千兽皮;我取来,只要她喜欢,只要她喜欢。


  我如此深情,她难道不喜欢我吗?


  直到我看见她吻上另一个男孩的面庞。她的眼中带着光,她是那样的温柔,不像她厌恶地丢掉我的玫瑰花那样绝情,不像她害怕地踩着我的衣服那样疯狂。哎,原来她是会笑的,唉,原来她是会爱的。


  我扛着剑和我的手下人走了。


  我放弃了这个设定。


  三、毁灭


  我又放弃了。


  第一次我放弃了我的未来。


  第二次我放弃了我的理想和我的爱人。


  四、一口气


  我隐隐约约听见他们在我耳朵边吼着。


  “呼吸。”


  我呼吸了这一口气,又能有什么用呢?我已经失去了很多,我放弃了很多,我越来越认不出自己,我越来越疲惫,我越来越害怕,面对着一些我烦躁面对的事情。


  呼吸对我来说也是一种疲惫而且烦躁的机械运动。


  我放弃了呼吸这一口气。


  五、可惜


  “真可惜啊,如果他喘上了这口气,他就能活下去了。”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7)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目三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